close

從資深美少女的偶像,跨足到資深美少男女團+精神疾患的新型態戲劇工作坊。

這是第三次的課程,有坐輪椅掛著尿袋、拄著拐杖、說話表達動作非常細微的資深美男女們。一般我會認為他們第二次就不會再來上課的那種,但,我沒想到他們一次比一次明顯改變。

今天,坐輪椅掛尿袋的站了起來,對太太表達感謝與愛意,並且當中就親了太太。

推著坐在輪椅上封閉沒有自信的的太太出場,也上演了表達愛意、感謝太太,彼此擁抱的資深美男。

正常版的資深美少男女的愛與擁抱。

極內向+聲音微弱+拄著拐杖的資深美少男,獨角戲用他那細微的聲音表演著。

自己演獨角戲的緩慢資深美少男,他上演了感謝媽媽的表演,真情流露彷彿就看見了媽媽在那的幻覺,使他久久不能自己。

我宣布下課時,好險里長夫人接下麥克風,她請大家先做在椅子上平復一下情緒,並帶著大家禱告。

確實,我覺得這樣做真的比較好。因為我們大家剛剛經歷了一場相當感人的許多片段,特別是由這些資深美少男女們的演出,沒有人能不感動的。

到了等待坐電梯下樓時,我一邊先讓他們乘坐電梯下去,邊跟大家打招呼,不過有位剛剛獨角戲的資深美男,望著10樓的玻璃外的天空。

我轉身過去向他打招呼,看見他的眼角有淚水,我知道他還在剛剛的情緒當中。

我告訴他剛剛他很棒,他就打斷我說話了。

他說你導演很厲害,把我們情緒都引出來了,謝謝!

這是他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。

不,是你們都很棒!我上前擁抱他,可以感覺到他也主動抱向我。我抱著他,摸摸他的背在他耳邊跟他說,謝謝你今天的表演,我們所有人都看見了,也都被你感動。因為像你這樣年紀的人,要能說出這樣的話,真的很需要勇氣,也需要真正的真情流露,我也在跟你學習。

他繼續謝謝我。

電梯到了,我送他進電梯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天才藝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