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應仁濟醫院之邀,帶領了人生劇場的戲劇工作坊,清一色全都是資深美女參加,說她們資深也不為過,演出結束時主持人問其中一位女性的年齡,她說:+2,80,全場聽得見到抽一口氣的聲音。

她們各個嫻淑端莊,親切有禮,也活潑的像是青春少女。

昨天下午在紅樓戲院演出,驚艷了許多觀眾,原以為人生劇場是長者的參與就會挖出一些較內心層面的痛苦經歷,但這群美女壓抑不著內心的騷動,集體創作了「愛情冰菓室」這齣戲,分享當年代曖昧有趣的情境喜劇。

基本上我特別安排的動作也相當少,她們創作的空間也就顯得特別大,然而她們以成長的經歷、回憶自然的創造出該有的角色形象;每次排練各個都是哈哈大笑!

演出成功結束,她們舉辦了謝師宴,帶我到了西門町那知名的日本料理店大快朵頤一番,在塌塌米的餐桌上大夥談笑風生,各個享受在這個當下,忽然對於人生又有一個新的領悟

雖說我是老師的身分在帶領著她們,但在過程中,我也偷偷向她們學習著待人處世,以及如何面對人生課題,在人生的波浪起伏中,如何乘著小船平安喜樂的向前行。

她們大部分過去都畢業於師範學院,對於如何尊師重道,像是在我面前進行了一遍又一遍,這種良善的氣氛像是不著痕跡的教著我如何傳承這樣的美德,我對於她們的身體力行學習這件事,實在相當敬佩!

而我看著她們在我面前的表現
、排練時的樣子,彷彿看見的是既資優又淘氣的女學生,我也像是走入那個時代的另類教師,實在夢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(相片連結)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10156912561537954&type=1&l=edd07f179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才藝術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